新闻详情

踏上新征程|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举办 2022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2-12-13 点击:

为切实加强学院共青团队伍建设,培养和激发新老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引导青年团员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崇高理想信念的熏陶,11月28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团总支在博雅楼A201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团总支学生兼职副书记宣读了2022年新发展团员名单,本年度学院团总支共发展9名新团员。随后,团总支负责老师、辅导员老师为新发展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在主持人带领下,新团员进行了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来自2020级人工智能(校企)团支部李昌宸和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春考)团支部的朱赟,作为新发展团员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让自己倍感光荣,下一步要积极投入政治理论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校园疫情防控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来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老团员代表、来自2020级软件工程团支部的秦勇在发言中表示,入团是一个新的起点但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我们广大青年应该珍惜韶华,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勤恳任劳的行动,奋发图强,在各项实践中求真知,增才干。学院团总支书记郭晓东总结发言。他对新团员们表示祝贺,鼓励现场所有青年学生在属于自己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最好成绩,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激昂的团歌声中,入团仪式落帷幕。

通过举办庄重而热烈的入团仪式,使新老团员青年经历一次心灵洗礼,接受一次思想精神上的教育,不断加深对共青团的性质、制度,认识到作为一名团员应尽的义务和履行的基本要求,牢记使命和誓词,用科学的思想武装头脑,把奋斗的足迹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

 

(撰稿:郭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