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3-09-19 查看:

近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邀请“学佳澳教育集团”两位高级职业规划师梁老师和史老师,在博学楼105为2024届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主讲人梁老师主要从什么是春招、秋招与校招、岗位介绍、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多个方面为毕业生们进行就业指导。梁老师用多位往届优秀毕业生的真实简历作为例子,从个人基本情况、技术技能、项目经验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介绍如何写出一份优秀且对应聘岗位具有针对性的简历。

在指导面试技巧环节中,梁老师通过实景模拟,直观地展示了在面试中突出个人亮点和薪资谈判的相关技巧。2024届的毕业生们在梁老师的带动下仔细思考问题,并将梁老师对问题的总结一一记录。

此次就业指导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收获颇丰。此次讲座,为2024届毕业生就业方面提供了指引,使大家对于自己未来的就业目标有了更为清楚明确的认知。下一步,学院继续把就业工作摆在首位、抓在首位、落实在首位,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全员工程”,坚持“提前谋划、全程推动、重点突破”工作思路,推动就业指导和服务关口前移、工作前置,以此次就业指导专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撰稿:鲍一丰、胡宇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