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喜迎国庆 欢度中秋”——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3-09-29 查看: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月28日下午,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在博雅楼名师工作坊举行“喜迎国庆 欢度中秋”师生座谈会,辅导员与青年学生面对面聊文化、谈感受、话家国,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学院的关心关怀。

座谈会上,辅导员老师们先向同学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之后,参加座谈的同学积极踊跃地发言,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了与女院、与数科学院结缘的过程,交流了入学一个多月来的军训、学习、生活情况。交谈中,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热情与感谢。“女院的老师们都特别好,热情、耐心、细致地解答我的问题,给予了我很多帮助。”“学校学习氛围浓厚,大家都很努力,感觉非常好。”大家也从学业和职业规划、人际关系相处等角度,提出自己困惑和疑问,与会辅导员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2023级辅导员魏宝懿和王子露老师介绍了自己从“女院到女院”的经历,提醒大家珍惜大学宝贵时光,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锻炼提升自己;鲍一丰老师则结合自身考研心路历程,告诫现场的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克服懒惰,趁年轻增长自己见识、拓展人生宽度。

座谈会现场氛围轻松,笑声不断,老师们精心布置现场,购买月饼和水果,还为同学现场制作了奶昔和咖啡,师生在欢快氛围中一起交流畅谈。座谈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珍惜同学缘分,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努力尽早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在未来的学习、实践中锻造自己、磨砺自己、塑造自己,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壮筋骨、长才干,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撰稿:郭晓东;审核:白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