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评比暨消防宣传月活动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3-11-14 查看: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学院实验室安全运行,提高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10月下旬到11月上旬,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在定期安全巡检实验室的基础上开展了实验室安全评比暨消防宣传月活动。

本次活动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同学们参与线上实验室安全培训测试和线下的“实验室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观看相关实验室和消防安全知识视频,例如:实验室场所责任落实情况;实验室卫生规定;实验室设施和器材是否完好;用电设备(特别是大功率用电设备)是否做到人离断电;消防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等。学院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行为评比,每次上课结束离开实验室时,由班委拍照上传至指定活动群,学生会文督部负责每日评审并填报评比得分统计表,以活动结束最终得分进行评比,每个年级评出前3名获得实验室安全文明行为标兵班荣誉称号并发放奖励,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促使同学们“有所学、有所用”。

实验室安全是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基本条件,是科研和教学工作的生命线。开展实验室安全评比暨消防宣传月活动旨在进一步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科学化管理、规范化运行,也为全体师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消防安全教育机会,为全体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有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打下了基础。

 

(撰稿:郑旭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