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召开《论党的青年工作》读书分享交流会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3-12-07 查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11月29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在博雅楼A201组织召开《论党的青年工作》读书分享交流会。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2023级团支部书记参加。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学生会骨干褚亚楠对《论党的青年工作》的基本内容做了简要介绍,并和大家一起分享学习了书中总书记的四篇重要讲话文稿,带大家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第二个环节,分小组研读《论党的青年工作》,每个小组派出一名成员代表分享自己在阅读过程中感悟最深的的语句,开展诵读并发表自己的阅读感想,大家声情并茂,铿锵有力的诵读引来阵阵掌声。23计科2班团支书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扛起时代重任,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和朝气蓬勃的姿态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会后,各团支部自行开展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引导更多青年学生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

《论党的青年工作》收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60篇重要文稿,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最权威、最系统的论著,也是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通过开展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守理想,勇挑重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郭晓东、张译文  审核:白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