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奋起新征程,青春勇担当——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召开下半年学生骨干培训会议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3-12-19 查看: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12月13日晚,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团总支在博雅A201召开对学生骨干的培养会议,学院辅导员老师代表和学生会骨干成员参加,学院团总支负责人郭晓东主持了会议。

郭晓东老师从学生干部定位、工作职责以及工作的“传帮带”三方面展开交流。他强调,学生干部应当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起到榜样和带头引领作用,并将这种积极进取的态度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之中,示范带动更多同学一起进步。同时,在学生会工作部门之间的传递交流非常重要,不同年级之间学生骨干更要做好“传帮带”,高年级骨干要注重对低年级同学的培养,将工作经验与工作技巧及时传递。鲍一丰老师结合自身担任过学生会主席的经历为同学们传授经验。他认为学生会各部门间的工作交流尤为重要,在做好自己部门工作的同时也要互帮互助,互利共赢。他提出,下一步要优化部门工作的同时增强成员自身的管理和协调能力,为我院培养更优秀的学生骨干。

学生骨干作为青年学生群体中的领头雁,此次培训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学生骨干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激励鼓舞学生骨干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争先进、做表率、真作为、展担当,团结带领更多青年学生找到理想与现实的契合点,将青春融入为祖国和人民的奋斗事业中。

 

(撰稿:徐良 摄影:陈中彤 指导老师:郭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