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把握现在,规划明天”——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组织学生生涯规划活动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3-12-29 查看:

大学生生涯规划一直是备受关注的一个议题,作为当代大学生们在追求个人价值和实现人生梦想的路上的重要一环,生涯规划越发受到广大学子们的关注和重视。12月26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在博学楼111举办“把握现在,规划明天”大学生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CCP生涯规划师孙传宝老师主讲,韩新虹老师主持,学院60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韩老师为同学们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孙传宝老师从自我成长历程开始展开讲述。随后通过《两个兄弟爬楼》的故事来展开讲述其中蕴含的人生哲理,以此来告诫大学生们珍惜宝贵的青春时光。紧接着孙传宝老师从自我认知与自我管理、当下大学生就业现状与前景分析、职业规划模型与就业规划分流指导,以及如何定位自己的职业取向等方面进行展开,并一一解读。在讲解过程中,他提到大学生要勇于走出自己的舒适圈,适应自己未曾适应的新事物。在活动最后,孙传宝老师还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铭:只要开始永远不晚,只要用心就有可能。

学院一直致力于为引导学生们明确个人发展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而努力。继前期“梦想启程,校友相伴”校友导师活动,以及本次“把握现在,规划明天”等活动的成功举办,我院后续会继续为学生带来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希望通过这类活动的成功举办,来激发学生们内在的热情和动力,帮助他们发现潜藏的潜能和特长,制定科学合理的职业规划,把握就业趋势,解决择业困惑,提高就业竞争力。

 

(撰稿:韩新虹 翟若彤  指导老师:白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