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砥砺奋进新学期 龙行龘龘启新航——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4-03-04 查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于2月26日至3月2日组织全院61个班级成功召开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在班会中,各班班主任紧密结合时政热点话题,引导学生们深入了解国内外大事,增强国家意识和民族自豪感。鼓励学生们紧跟时代步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针对开学状态调整,班主任们耐心指导学生们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调整作息时间,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节奏。班主任们强调,新学期要有新气象,要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投入到学习中去,找准目标,锚定方向,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在校内外安全意识方面,班主任们重点强调了交通安全、宿舍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的重要性。通过讲解实例、播放安全教育视频等方式,提醒学生们时刻保持警惕,增强防范意识,确保自身安全。此外,各班级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班主任们为同学们讲授如何疏导负面情绪,消除“假期综合症”,帮助学生们建立积极、健康的心态来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此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这不仅标志着新学期的起航,也是引导学生树立目标,加强班级凝聚力和促进师生交流的重要时刻。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数科学子会以崭新的面貌、奋进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当中,用青春书写时代华章。

                        (撰稿:王子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