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我为同学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之宿舍安全隐患排查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4-03-05 查看: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学生全面发展,恰逢学雷锋志愿服务日,3月4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组织了“我为同学办实事”之宿舍安全隐患排查。

本次活动以走访2023级学生宿舍为主要目标,在了解23级学生学习方面的诉求之后,在走访学生宿舍的过程中,学生党员及青年志愿者重点讲解了学院相关评奖评优要求以及学院学科竞赛的相关情况,详细查看了宿舍用电、用水、门窗等方面的情况,并反复强调要严禁在宿舍吸烟、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私接电源。与此同时,党员学长学姐叮嘱学弟学妹们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宿舍成员之间相互关心关爱,积极营造团结友爱、和睦快乐宿舍氛围。学生党员们与23级同学们交流,详细询问了学弟学妹们在宿舍的生活状况和生活需求,鼓励同学们要趁春光美好走出宿舍,积极锻炼身体,参加文体活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开学即满弦,新春加油干。本次志愿服务,进一步强化了我院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深入了解了同学们的生活和思想状况,为新学期我院学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魏宝懿、杨智博、翟若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