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4-03-06 查看: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3月4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于博学楼204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培训活动,学生会组织部全体志愿者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会上,来自计科春考21本班的丁宇同学作为主讲人,为到场的同学们分享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表示作为党员应该全心为社会服务,为师生服务。她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表示学业成绩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其次是多参加学校或学院、班级组织的志愿活动,如寒假的社会实践,暑假的三下乡、青鸟计划返家乡等,通过这些活动可以锻炼志愿服务能力,磨炼自身意志,学雷锋贵在行动、贵在平时、贵在坚持,行动不求轰轰烈烈,但必须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会后全体成员们表示在今后仍要坚持身体力行,从身边事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之中。

此次志愿服务培训会使志愿者们对于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引导成员们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切实增强了成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弘扬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理念,自觉服务社会、服务同学,推动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撰稿:杨智博 审核:郑旭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