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传承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追“锋”人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4-03-07 查看: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员、团员齐上阵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学思践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壮大学雷锋做好事的服务队伍,成立宏志助航队、收纳锦囊队、“安”居无“忧”队、校园清洁队,从校园到宿舍数科学子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宏志助航队——拓宽信息渠道为就业升学筑牢基础

 “老师这是我的求职简历,能帮我看看吗?”,宏志助航队的成立,让毕业生升学以及就业的疑问有了“私教”课。学院党员教师带领党员团员学生骨干在假期中做了充足功课,收集求职信息,了解今年的考研政策与动向。本学期开学,宏志助航队顺利组建,先后为学院百名2024届毕业生提供就业、考研调剂信息,一对一简历指导。

收纳锦囊队——提高空间利用率让生活井然有序

针对很多同学提出宿舍空间不够用,物品摆放不整齐等问题,学院党员、团员退役军人组成了宿舍收纳指导小分队,为“左邻右舍”指导内务整理,充分发挥在部队期间的内务整理方法,根据宿舍实际情况进行设计。同时为了服务学院更多宿舍,收纳锦囊队自制收纳妙招小视频,让更多的同学学会合理利用宿舍空间,让宿舍生活井然有序,打造温馨舒适的居住空间。

“安”居无“忧”队——排查安全隐患为居住保驾护航

为确保宿舍安全,创造安全的居住环境,志愿者们组成公寓安全隐患排查小分队,佩戴党徽、团徽亮明身份,走进宿舍详细查看了用电、用水、门窗等方面的情况,并向同学着重强调严禁宿舍吸烟、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私接电源。与此同时,党员学长学姐叮嘱低年级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宿舍成员之间相互关心关爱,确保学生安居乐学。

校园清洁队——清扫垃圾为美丽校园添砖加瓦

为积极发挥劳动实践育人,创建优美整洁校园环境,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党支部、团支部清扫校园。路边散落的垃圾、落叶,被志愿者们丢进垃圾桶,校园里到处涌动着同学们忙碌的身影,大家分工明确,密切配合,认真清扫公共区域、操场以及食堂等地的垃圾,创造干净整洁校园卫生环境。

雷锋精神是奋进新征程的宝贵财富。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号召全体学子争做弘扬雷锋精神的践行者,通过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让奉献与担当成为青春主旋律和时代最强音。

(撰稿:王子露 审核:白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