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小暖瓶中流淌的师生情

学院风采 2019-06-22 查看:

值日学生为老师打好热水这个暖心场景已成为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各班级上课的日常,这让老师们在疲惫的授课之余,都能喝上暖心的热水。

这是学院今年开展的促进教风学风的“微距离、微课堂、微习惯、微活动、微视频”系列活动微距离活动之一——“为上课老师打一壶水活动”。





“为上课老师打一壶水活动”是由学院为班级统一购置暖瓶,学生轮流值日为上课老师准备一壶开水,开水壶放置讲台,主要为老师们在课上课间喝水提供方便。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从小事做起,发扬学院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提升学生尊敬老师的文明素养,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让教师教好每一堂课、让学生学好每一堂课,促进学院的教风和学风。



新学期,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加强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拉近师生微距离,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以“五微工作法”为抓手,开展“微距离 ”、“微课堂”、“微习惯”、“微活动”、“微视频 ”五个方面的活动,从细微入手,用小场地解决大难题,近距离解决硬需求,以教学、生活中的点滴小事来促进教风学风。目前,我院“微距离”、“微课堂”方面活动已陆续开展,有拉近企业与毕业生的微距离的微型招聘会;通过评选“年度人物”“竞赛之星”树立学习典型,调动同学的学习积极性,营造出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拉近朋辈间的微距离。“教授下午茶”、辅导员“微课堂”、导师“微课堂”、晨练晚自习“微习惯”、学科竞赛兴趣“微小组”等相关活动相继开展。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希望通过“五微工作法”系列活动,调动师生教学学习的积极性,引领师生回归“常识”、回归“本分”,老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学生尊师爱师,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使学院上下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也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促进文明素质养成、提升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