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袅袅下午茶 悠悠“四雅”韵

学院风采 2019-06-22 查看:

                                                          


4月28日下午,暖暖阳光倾泻,袅袅茶香扑鼻,“微课堂”教授下午茶第一讲孙育红教授的《“四雅”大学生的养成》开讲了!

孙育红教授从志趣高雅、气质典雅、举止娴雅、言辞文雅的“四雅”大学生养成教育入手,与学生围桌而坐,品茗聊天,娓娓而谈,答疑解惑,这杯温暖的下午茶暖胃暖心,孙教授温柔的话语则如细雨般洒在学生心田,零距离的交流拉近了师生距离,促进了师生感情,也增强了同学们文明素质养成和专业学习的动力,更坚定了同学们对未来生活、学习的信心。

   “教授下午茶”是我院“五微工作法”之一微课堂其中的一个活动,活动的持续开展将对加强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形成“三全育人”格局起到积极作用。除了教授下午茶活动,后面将陆续开展“导师工作坊”“辅导员微课堂”等活动,邀请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面对面品茗聊天,聊人生、聊学习、聊友谊、聊爱情、聊成长......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引导老师们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做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教授下午茶第二期,我们邀请了学院尹西杰教授与大家分享《一个女孩的成长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