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智慧商务产业学院建设洽谈会顺利召开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2-09-17 查看:

9月16日下午,校长李光红、副校长刘恩允及鼎利卓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善新一行到我院参观智慧商务产业学院实验室并出席建设研讨会,教务处处长穆勇、招生就业处处长吕慎敏、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厚忠、经济学院副院长崔俊富、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孙洪峰陪同参观并出席会议,副校长刘恩允主持会议。

会上校企双方分别就智慧商务产业学院的筹建、签约挂牌、项目进度及建设方案等进行了汇报。

王善新董事长致辞,表示基于集团资源、技术背景及行业优势为智慧商务产业学院的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以后的合作中,一定更加努力推进与学校的深度合作。教学总监王建针对产业学院建设、实验室建设、产业化教学、成果建设规划及高质量就业等事宜做了详细的汇报。

最后,校长李光红做总结讲话,她指出从产业学院建设、实验室设备投入及课程交付成果等方面来看产业学院建设取得预期效果,为下一步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她强调一要清晰定位,打造品牌;二要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校企双方应做好顶层设计和规划引领;三要做好学科引领、多学科交叉研究及产学研政融合等工作。她要求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明确“责”、“权”、“利”界线,让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不断成长壮大。

本次会后还安排了讨论环节,双方各项具体事务负责人就下一步工作计划、专业定位、招生宣传等事宜展开热烈讨论,会议对下一步产业学院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