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王晓艳一行莅临我院交流座谈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3-09-06 查看:

为促进院校间的合作交流,加快推动人才培养和专业学科建设,9月6日上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晓艳一行莅临我院就数字创意产业学院建设一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我校教务处处长穆勇、数科学院院长孙洪峰率相关负责人在博雅楼A201会议室接待了来宾并表示热烈欢迎。穆勇处长介绍到,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正在探索专业集群建设,双方围绕专业建设进行共同学习与交流合作的想法,有助于推动两个学院在新兴专业和数据科学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有助于促进技术的创新和前沿信息共享。

会上,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张西学对信息工程学院专业学科建设做了简单介绍,就计算机新兴领域相关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他表示,信息工程学院不仅拥有计算机、医学和智能医学工程等传统专业,还涉足了康复物理等新兴领域。这些新兴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成果,在较大程度上为推动学院迅猛发展提供了帮助,这充分体现了新工科专业的巨大优势,也更加坚定了信院建设计算机新兴领域产业学院的信心和决心。

山东女子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孙洪峰就我院首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数字创意产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进行经验介绍,展示了产业学院在数字媒体领域的突出成果,学生参与制作的影视动画和文创产品等都在相当程度上反映了我院在该技术领域的人才培养进展与贡献。

此次交流会上,双方领导就未来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探讨和规划,双方一直认为,这种跨学科、跨领域的合作对于提升教育质量、促进学院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这种合作模式也有助于培养跨学科人才,满足社会对综合型人才的需求。

撰稿:曹芳 杨智博  审核:白琨 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