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2-05-26 查看:

5月25日下午,山东女子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侯素美率队前往山东新视觉资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交流,招生就业处处长吕慎敏、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潘建勋、院长孙洪峰、就业联络员赵敏共同赴企业交流。侯素美一行先后参观了山东新视觉资讯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厅、办公区域、实训基地,并与山东新视觉资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铁兵、校企合作部部长周昌亮等企业代表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王铁兵分享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以及发展前景。他认为,企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地方政策支持、准确的战略布局,要积极地履行社会责任。他希望,与山东女子学院能够开展更为深入、务实、长远的合作,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导向,不停的、持续性的打造校企共赢、共存新模式,携手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多成果。随后周昌亮介绍了企业技能人才的需求、学生岗位实习的基本情况以及就业状况,并期待今后有大批女院学生扎根企业、与企业共成长。

在接下来的座谈中,侯素美首先对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要充分利用学校与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各自优势,切实做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她表示,访企拓岗是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有效途径。他期待未来双方可以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努力形成促进毕业生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人的双赢局面。

最后,校企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拓展了就业岗位,找准了与企业合作切入点。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线上、线下访企相结合的方式,主动走进行业、走进企业,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为毕业生挖掘更多更好的岗位资源和渠道,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