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学研究创新团队简介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1-11-23 查看:

团队负责人:张文文

团队成员:董爱君、王静、郭峰、赵一博、李娜、李烨、曲富丽、杨淑英、马青、张佩佩

主要研究方向:图论及其应用、磁学与自旋电子学、非线性动力学、相场模型的数值模拟、孔隙建模与数值模拟、最优化理论与算法、微分方程的稳定性和控制、排队论、随机优化。 


人员介绍


1.张文文

女,副教授,山东大学数学学院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博士研究生。山东女子学院第三批北大山工程领军人才,2018-2020年山东女子学院科研先进个人。研究方向为图论及其应用,特别是图的边染色和列表边染色等方面。近年来,在该领域取得了较丰富的研究成果。在《Bulletin of the Malaysian Mathematical Sciences Society》,《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其中被SCI检索10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图的边预染色,列表边预染色及全预染色问题的研究”、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图的边染色问题及其相关问题的研究”、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图的染色问题及其相关问题的研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各1项。


2.董爱君

男,教授,山东大学数学学院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博士研究生。长期致力于图论及其应用的研究,发表SCI收录的高质量论文14篇,先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主持省部级项目2项,相关研究成果获厅局级奖励3项。


3.王静

女,教授, 2020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磁学与自旋电子学,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军工项目1项。在《Nanoscale》,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5篇。


4.郭峰

男,教授,西南交通大学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专业,博士研究生。从事非线性动力学以及分岔与混沌方面的学习和研究。已发表和录用的论文20余篇,在国家一级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参与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


5.赵一博

男,副教授,数理教研室主任,在读博士,硕士毕业于南华大学应用数学专业。长期致力于孔隙建模与数值模拟方面的研究,发表包含SCI收录的论文7篇,主持和参与省部级项目2项、厅局级项目7项,参编教材教辅3部,获得厅局级科研成果奖3项。


6.李娜

女,副教授,在读博士,硕士毕业于山东大学计算数学专业,主要从事相场模型的数值模拟方面的研究,承担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程序设计基础、数学建模与数学实验等课程的教学工作。2018年参加了独立行政法人-科学振兴机构(JST)的“日本-亚洲青少年科技交流事业”项目,并在岛根大学、大阪府立大学分别做学术报告。以第一作者完成论文多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篇,中文核心1篇,EI论文2篇,ISTP论文2篇。


7.李烨

女,副教授,在读博士,硕士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最优化理论与算法。主持省部级项目1项,厅局级课题2项, 发表论文8篇。


8.曲富丽

女,副教授,山东大学计算数学专业,硕士学位。长期致力于微分方程数值解的研究。发表包含SCI,EI收录的论文6篇,参与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厅局级项目1项,获得厅局级奖励3项。


9.杨淑英

女,副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硕士学位。从事线性代、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建模与实验的教学,长期致力于微分方程的稳定性和控制研究。

 

10.马青

女,副教授,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数学专业,硕士学位。长期承担高等数学和数学建模的教学工作,研究方向为运筹学,排队论,发表包含SCI收录的论文9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参与省部级项目2项、厅局级项目3项,参编教材教辅3部,获得厅局级科研成果奖3项。


11.张佩佩

女,讲师,在读博士。硕士毕业于东南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随机优化。近五年来,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论文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