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挖掘与信息系统研究所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1-11-23 查看:

数据挖掘与信息系统研究所是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成立最早的研究所之一,主要围绕社交网络、机会网络、计算机视觉、医疗大数据、农业大数据等领域开展研究。研究所现有教师19人,教授5人,副教授8人,讲师6人。

研究所注重团队成员的培养,培养博士3人,博士在读2人;同时,团队成员2人参加了国际访学,3人参加了国内访学,多人参加了企业顶岗实践。

研究所积极参与企业合作和社会服务,获得横向课题多项,与浪潮集团签署大数据合作研究协议,申请了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北京中研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汇彩科技有限公司等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研究成果在山东电力中心医院、山东省立医院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等企业的采纳,横向经费上百万元。

研究所注重科研创新,积极参与学术交流。近几年,申请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发表SCI学术论文近30篇。4人被聘为山东财经大学硕士生兼职导师。与山东大学、济南大学等兄弟院校多次举办各种学术论坛、研讨会。

研究所将依托山东女子学院办学特色,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布局,扎根医疗健康和乡村振兴两大领域,将机器学习算法应用于医疗图像分割、医疗大数据挖掘;应用于农业信息化、农作物监测等,逐步形成结构合理、特色鲜明、创新实干的科研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