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山东省数字媒体技术重点实验室计算视觉分实验室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1-11-23 查看:

数字媒体技术是计算机技术、艺术、网络技术、数字通信技术等多学科交叉的高新技术研究领域,与山东财经大学联合共建的山东省数字媒体技术重点实验室是山东省“十一五”规划建设的省级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主要从事虚拟现实及增强现实研究及应用、数据可视化研究及应用、计算机视觉及其应用研究,形成了特色鲜明、国内有一定知名度的学科方向。实验室跨专业、跨学院、跨企业组建研究团队,形成了一支多元融合、结构合理、师德高尚、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学术团队,既具有良好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教育背景和学术修养,同时也具有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媒体艺术和文化传播等专业学术修养。团队技术创新能力强,先后承担了一批国家、省级或地方科研项目,在虚拟现实、数据可视化、计算机视觉等方向的基础研究、系统研发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验室积极推进广泛的学术交流,与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及国内IT企业建立了学术合作与交流关系,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实验室热忱欢迎省内外、国内外研究人员到实验室学习、工作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