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智能媒体与交互设计山东省文化科技重点实验室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1-11-23 查看:

智能媒体与交互设计重点实验室着力于将媒体信息化,并对媒体信息进行深度数据分析与预测。目前实验室承担山东省数字媒体设计大赛,在省内有一定的影响力。实验室拥有全国领先的动作捕捉系统设备,同国内著名企业合作办学多年,拥有很强的培养能力。同时,本实验室密切关注国际前沿,同信息管理及数据分析专业密切配合,可在数字媒体大数据分析方面进行学科融合发展。

智能媒体与交互设计重点实验室经过多年的建设和积累,不断完善,现有实验室为教学、科研提供了有力保障,实验室管理规范,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及创新环境。学生充分利用实验室设备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近四年来获得全国数学建模比赛、全国电子设计竞赛、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应用大赛、齐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等国家级、省级奖项69人次,人才培养在省内同专业优质就业率第一名。教师科研成果丰硕,获国家级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7项,厅局级课题22项;出版译著2部,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SCI/EI检索30多篇,中文核心期刊30多篇。2014年以来,获山省部级奖项4项,厅局级奖项24项,校级奖励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