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济南创城攻坚

作者:时间:2017-05-31点击数:

为积极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信息技术学院联合长清区张夏街道办建立“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为大学生志愿服务、创建文明城市搭建平台。

端午小长假,迎着酷暑,山东女子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来到长清区张夏街道办事处,开展“文明创城”、“文明旅游”、清除“牛皮癣”等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围绕“环境保护”“文明旅游”在街道、采摘基地、景区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2600余份,清除小广告70余处,帮助困难群众采摘销售玉杏1000余公斤。志愿服务队队长张亚敏同学说:“近期校园内同学们都在热议省委刘家义书记的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校也在加强第二课堂建设,组织开展了一些能够开阔学生眼界、增加学生体验、丰富学生生活的社会实践和主题活动,为我们更好地成长成才搭建广阔的锻炼舞台。作为在济南生活学习的一名大学生,当然不能缺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志愿服务工作,今后一段时间我们将在学校团组织的带领下,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济南创城攻坚”。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学校思政课教师尹海燕副教授全程参与指导,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主题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劳动中磨练意志品质,在社会实践中强化使命担当,在志愿服务中贡献青春力量。 (孙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