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金融工程专业教师圆满完成暑期师资研修任务

作者:时间:2017-09-13点击数:

为支持专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师资水平,信息技术学院金融工程教研室教师利用暑假时间赴上海财经大学进行短期充电学习,分别于2017年6月25日至7月5日及2017年7月16日至8月2日参加了统计与管理学院举办的“现代统计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大数据技术与方法”培训班以及金融学院举办的第六届“现代金融学”全国高校教师暑期师资课程研修班。参与教师坚持为期多天的学习,最终获得学院颁发的听课证明和结业证书,圆满完成研修任务。

“大数据技术预防法”培训班邀请了美国弗罗里达大学教授梁发明,美国普渡大学教授刘传海,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州立大学教授卢文斌,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终身教授Annie Qu,香港城市大学副教授王军辉及哥伦比亚大学副教授Wei Ying分别做了主题为“Bayesian methods for High Dimensional Variable Selection” 、“Computational Statistics, Big Data Computing with Spark (and SupR), and Deep Learning”、“Statistical and Reinforcement Learning Methods for Optimal Personalized Recommendation - with Applications in Precision Medicine”、“Data Exploration and Recommender Systems in Data Science”、“Recommender Systems: methodology, computation, and theory”、“分位数回归及其在医学、公共卫生以及遗传学里的应用”的报告。

“现代金融学”全国高校教师暑期师资课程研修班参照北美一流高校的现代金融学基础课程,开设《公司金融》和《资产定价》两门课程。《公司金融》由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邱嘉平教授和学院两位海归教师谈勇贤副教授和王甄副教授共同授课。《资产定价》由多伦多大学杨立岩教授和学院两位海归教师康文津教授和朱小能教授共同授课,授课教授具有深厚的金融学研究素养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将为学员讲授公司金融和资产定价的理论和实证分析中的基础和前沿问题。另外还邀请了美国俄勒冈大学伦德奎斯特商学院副教授王直等知名学者前来做学术报告,为培训者带来了一场学术领域的饕餮盛宴。

我院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假期培训受益匪浅,不仅请教了走在学术前沿的专家学者众多学术前沿问题,同时增进了与同行金融工程专业教师的交流,为我院教师后续开展相关科研工作,坚持科研与教学“两条腿走路”打下良好的基础。(赵晓娟、张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