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教师参加第八届中国金融教育论坛

作者:黄虹时间:2017-09-24点击数:

   2017922-2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金融学专业协作组、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和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金融教育论坛在安徽省蚌埠市安徽财经大学隆重召开,我校科研处处长刘中文、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沈传河及部分专业教师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任森春主持,他首先对所有与会人员地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中国金融教育论坛的发展历史。在随后的主题为“智能时代的金融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主题报告中,上海财经大学教授戴国强,淡江大学教授聂建中,中央财经大学教授李建军以及深圳市前海长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胜利等5位专家分别对智能化时代的金融发展、金融教学改革和金融人才的培养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精彩地报告。23日下午,论坛分别从“院长(系主任)座谈会”、“智能时代金融教育方法改革与创新”、“智能时代金融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智能时代金融课程体系设计研究”和“智能时代金融教学与科研能力培养”五个角度分五个平行会场对当前人工智能背景下的金融教育教学改革进行了详细地讨论。最后,由高等教育出版社经管分社副社长郭金录主持了闭幕式,并宣布了此次论文的获奖名单。

 通过此次论坛的学习与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我校金融工程专业的知名度,同时论坛中诸多专家介绍的关于人工智能背景下的金融教育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也让我校教师受益匪浅。大家一直认为,在当前的人工智能时代,我们教师应积极努力学习智能时代的教育教学新方法,为把学校创建为特色女子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黄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