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

作者:时间:2017-10-29点击数:

 

 2017年1025日至1028日,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科带头人孙洪峰教授、部分青年教师福州参加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17

  本次会议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州大学承办,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协办。CNCC2017的大会主题是“人工智能改变世界(AI Changes the World)”,大会邀请300余位国内外计算机领域知名专家、企业家到会演讲,其中包括12个特邀报告、30场前沿技术论坛、50场特色活动及80个科技成果展,大会吸引6000人以上到会。 

大会前两天上午进行特邀报告,特邀讲者阵容包括哈佛大学终身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菲尔兹奖获得者丘成桐,CCF会士、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ACM /IEEE Fellow、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沈向洋,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ACM/IEEE Fellow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丛京生,CCF会士、IEEE Fellow、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陈熙霖,斯坦福大学副教授,斯坦福人工智能实验室和视觉实验室主任李飞飞,ACM/IEEE/AAAS Fellow、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教授Dinesh Manocha,CCF理事、SPIE/IET Fellow、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涌天等。 

本次大会将安排30场论坛,涉及人工智能、类脑计算、区块链、智能存储、健康医疗大数据、深度学习、云计算、人工智能美学应用、大数据开源生态系统、智慧城市、量子计算、多媒体计算等前沿技术话题。

通过参加此次大会,帮助我院教师了解了计算机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提升了教师的学术视野和专业能力。

 

                                                             信息技术学院

                                                            2017.10.29